第十一篇 (命理)
今天學生中有人又問道;既然命運是不變的,那又何必認真去規劃前途呢?乍聽起來似乎還蠻有道理。不夠也著實令人啼笑皆非。
歷代以來皇帝、國王、總統、跟它們同時辰出生的,不勝枚舉、那他們不就都是萬人之上了?乞丐、混混同時辰出生的難道也非做乞丐不可?又同時辰出生的為什麼有人飛黃騰達?有人幼時夭折?又有人默默無聞?
命理之一(命理)
今天學生中有人又問道;既然命運是不變的,那又何必認真去規劃前途呢?乍聽起來似乎還蠻有道理。不夠也著實令人啼笑皆非。
歷代以來皇帝、國王、總統、跟它們同時辰出生的,不勝枚舉、那他們不就都是萬人之上了?乞丐、混混同時辰出生的難道也非做乞丐不可?又同時辰出生的為什麼有人飛黃騰達?有人幼時夭折?又有人默默無聞?
其實生辰八字、就像火車的軌道、它的確是不變的、但駕馭火車的人卻不 一
定同一人,更不一定同一台火車。軌道就像出生時(八字),火車(莒光號、平快車、高鐵車廂)就像出生的環境、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駕駛人的操作就像你怎麼去運用規畫你的人生。同樣八字的人生軌道起伏點是一樣的,何時高潮、何時低潮、何時轉彎、何時直走都是不變的。富貴人家及貧窮人家的教養問題、後天自我的修養問題、身邊親朋好友的影響問題、、、、都可能造就你日後的發展,也就像你開了什麼車。你怎麼樣去駕馭這台車子,用什麼態度去做好你司機的本分,就像你怎麼樣去過你的人生,是否盡心、盡責了,是否盡本份了。這也就是所謂後天行運。雖然命不能改,運卻是可以藉由個人修養、努力、去改變。
幾十年前曾經算過一位女士的命盤,在它應該財星相就的年份,她卻因票據法被關,當然身邊就多少有不法所得。最近幾年更算過一位老太太,本應見血光,卻完全沒事,只有少少賠了些錢。前者浪費了它的好運勢,她本來運勢就可由事業賺錢,何必落個罵名?後者原本修養就很好,又默默行善,當然遇關卡就破小財消災。這種例子不勝枚舉,由此可知運是可以改的。
但看你後天的作為,有些人為非作歹、卻一味的改運、補運、改名字、、這種思想及行為,是不對的。必須先修身養性,再以其他作輔助,才是正確的。
關於姓名、它只是個讓別人知道你是誰就好,不要太俗、太難聽。如果命局中五形有所不足,則姓名卻可補其不足。就如同俗話常說,盡人事聽天命。要埋怨命運之前,先檢討自己,盡你應盡的本份了嗎?
命理它是一個人生的軌道,知命、懂命方能在好運時把握機會,在低運時修養生息,這才是算命的意義。
當你遇到血光運時,可以捐血或抽血做健康檢查。遇到賠錢運時可以到孤兒院捐獻或社會新聞中有需要幫助的人。健康運差時捐個油香錢。只須在能力範圍內即可。這也是不錯的改運方法。
命理之二(緣份)
今天學生中有人談論到,有兩兄弟,老大尅盡孝道、接手家中神位、對神明也極盡敬仰。但就是一事無成,又衰事連連。
老二對家中事情一概不管,也很少拿生活費給父母,卻是飛黃騰達,難道須要孝順?須要拜神嗎?
我常說過各人命運不同所呈現的人生當然不一樣,對長輩縱然不懂何謂孝,也要知道為人兒女該盡的義務,不是因為盡孝能有回報才去做。
至於敬神明那是一種緣份,有人只須晨昏敬拜即可,有人必須當代言人 ,更有人可以自修,其實那也是一種緣份。命理中自可找到蛛絲馬跡。
八字五形太旺或太弱,專旺或從官殺格者都是跟無形緣份特別深厚的。這應該就是前世因果造就這世的出生時吧。人只要盡本分,心安理得,其它的就隨緣吧。
不諱言有些人真能看到靈的東西,多數人卻只是感覺到,卻繪聲繪影甚至還摸的到,如果寫作者為了故事精彩還情有可原,一般傳播媒體上大事的製造迷信的觀念,實在太可惡。「靈」是一個氣團,是個能量因子,那可能摸的到,那可能像一般實體一樣看的那麼清楚?這是普通常識,如果真能那麼神奇,應該全世界的命案都破了,檢警單位就不用那麼忙碌,那麼傷腦筋了。
以無形緣份深的,確實較能感受到,當然還牽扯到這個人的修行夠不夠,這些靈的能量夠不夠,所能得到的訊息就不一樣了。說到這裡有一則趣事跟大家分享;幾十年前家鄉中有一長輩因工作受傷,身體駒縷行動緩慢,當時鄉下地方並沒有路燈,廁所也設在屋外偏僻處,一天深夜裡這位長者到茅廁中如廁,心想四下無人,天色黑暗,就不關廁所門,另一頭一群年輕夜貓子尚在把酒言歡,其中一人內急匆匆忙忙的跑入廁所,突然一支手抓向褲頭,嚇得這位年輕人連滾帶爬的衝回屋內。理所當然一群人偕同一道去看看究竟是何方鬼怪。當他們到時,這位長者已經笑到無力爬起來,還必須這些小朋友扶他起來。原來這位長者聽見腳步聲,急忙要關門,因為動作遲緩,所以手伸出去剛好抓到年輕人的腰帶。所以無形的事物,並不是隨處可見的,有任何發現也必須定神再看清楚聽清楚,方不致於以訛傳訛。
命理之三(人各有命)
修行的路上必須是快樂的、活潑的、而不是一版一言,那人生就太無聊、也太可憐、更是嬌柔作做。有關財運也不是只有正財方可取得。每個人都必須做到量力而為,小投資或小賭一下並不為過,但絕不可豪奢超出自己能力。賺與賠、贏與輸、都不影響生計,生活才能自在。千萬不可把無形的能量用在此處,如果有所感應也只能供參考,好壞人各有命,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。莫為了個人的行為讚嘆無形或謾罵無形,甚而有人幸運中大獎,就編織家中神明如何的有靈性,出示牌支給他,或是報股市明牌,我常想你贏得多,相對的下的本錢就一定更多。如果賠錢難道也要怪罪於無形嗎?記得大約二十年前鄰居有一位先生對外聲稱,每天睡神桌下面,有一天夢見明牌簽中近千萬,就出來跟人家選代表,落選後沒都久又聽說跑路了。如果工作或事業失敗而跑路,雖然錯誤但還情有可原,但簽賭或玩股票期貨而跑路,巳乎說不過去。我常說盡人事聽天命,只要我們盡力了至少心裡踏實。我知道自己非長壽之人,年輕時為家人為感情而苦,而覺得上天對我不公平,想想也是太幼稚,現在總覺得時光不留人,當我還有一口氣前能做多少算多少。學生中有不少認真學習的,看在眼裡有說不出的快樂。有人還停留在埋天怨地,哀聲嘆氣,心裡有說不出的痛,比較別人多幸運、多有錢、多好命、夫妻感情多好、、、、等等。要知道人各有命,只要安守本分盡心盡地即可,至少你心安理得。

高雄有一位老先生在七十歲多時,尚潦倒不堪,做散工,檢破爛,後來身體差了,不得以到市場賣乾的魷魚鬚(當時由魷魚鬚是人家比較不要的),後來就加工把魷魚鬚泡發再賣。不久變成立工廠,員工近百人,所以每人命運都有起伏點,機會是給認真安份的。不必太悲觀,也許我們的機會還沒到吧。

命理之四(三刑與風水)
初來乍到這個地方時,在地一位婦女對我有諸多的照顧,基於對她感念的心態,曾經告訴他兩次,他家的主屋受到兩排屋脊刑沖,恐怕對家中人丁有損。看她並不在意,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提起。幾天前見她慌慌張張的出出入入,原來是要請示當地王爺,再等待不到王爺降駕時,只好找我先排他大兒子的命盤,排出的紫薇命盤是流年坐陀羅對宮大同化忌沖流年本命,子平八字排出來是大運、流年、本命形成寅、申、巳三刑局面,(另一個三刑是丑、戌、未)這是一個血光的格局。本命八字強旺應不至於生命枉送,但沒多久卻傳來已經往生的消息,著實讓人心酸。四十六歲正是事業當旺的時候,生命就這麼消失了。
我常說盡人是聽天命,以風水的角度,主屋受兩邊長屋脊刑沖主傷男主人。據我所知,她的先生在住進這間房子沒多久也就過世了。當然一個風水格局的啟動不管好壞也必須是命中有帶動的趨向。只是好的風水格局,增加好的能量,壞的時候檔掉些壞的能量。像這種格局較差的情況,該怎麼化解呢,其實只須在屋脊頂端處放置覆碗一個,如果是別人家的屋子,那就在自家對屋脊處安置山海鎮即可。
我不是要大家迷信於風水,但以科學的角度看衝擊性的,缺角性的,高低不平的,終就不順眼。也奉勸大家千萬不可為了改風水,而在是內外安置掃把、扇子、剪刀、刀子、之類的東西。不只防礙觀瞻,更無法改變風水,有的只是增加肅殺之氣。
命理之五(夫妻宮逢沖)

大約四十年前高雄前鎮地區,有一位男眾與家兄結拜,當時他已娶妻生子,在一場車禍中意外過往,往生之前交代他的好朋友們,幫他送一只戒指去給一位服務於風塵中的女朋友,當這位女孩聽到他死訊時,嚇得全身發抖。說道昨晚他才來找過我,由背後倒退走進房內,還全身冰冷直言外面天氣涼,兩人還發生關係,這些好兄弟回家後收驚的收驚,祭改的祭改,聽到風吹草動聲還以為他來了,有的甚至於還說看到他現身、、、種種傳言不斷。姑且不論其真假,也不論其道德觀念。但言夫妻宮(日支)逢沖,一般夫妻宮六沖者,多數較容易夫妻爭吵、刑傷、或躁鬱、多言、而且對方易有外遇,嚴重者甚至會有守寡現象,或本身意外身亡。所以晚婚是最佳選擇。因為夫妻宮逢沖只要對方有任何行為不對勁,就馬上能感受到,而且忍耐力不夠,馬上表現出來,造就對方不滿,修養不夠者夫妻翻臉爭吵打架,修養稍微好一點的表面不出聲,背後裏當然就反叛了。所以只要晚婚思想成熟點,較不會有以上事情發生。一個命局既然是定了不能去改變它,那唯有後天修養來避免。曾經有位老相士老來得一女兒,倍加疼愛長大後論及婚嫁,當父親的不免也婚配精算一番,高高興興嫁過去。不久又草草離婚了事,女兒問老爸您不是說這是很好的婚配嗎?兩方面的命局都不錯,又都沒離婚現象,其實當父親的並沒說錯,再好的命局再好的婚姻,如果不互相尊重、互相容忍,要白首到老並不容易。甚而有些人本該遇人不淑,或兩度婚姻以上,到最後互相扶持一生一世的也很多。這也就關係到一個人的修養問題了。如果能配合靈修,甚至夫妻共修,那更是再好不過了。尤其是刑傷、意外的問題,借助於無形的力量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並不是不可能的。更何況修身養性本來就是人生的課題,也勢必要做的事,又不必多花功夫。有的只是多一份提醒的力量。命裡有缺陷的需要修,生來好命的更需要修,不要把好運用完,更該儲存好運,或許自己用不到,也可福蔭子孫。把修行當成必然的生活,那麼你會覺得修行是很自然、很簡單的事。
 


Click:59   
金鳳宮932-屏東縣新園鄉瓦磘村後厝路43-2號  
E-Mail:info@temple.king.tw
Tel:08-
Fax:08-
Copyright © 2024 金鳳宮 All Rights Reserved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