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篇 如何進入靈修
如何進入靈修(一)
常有信眾說道 : 我很想修行卻沒時間,我也只能一笑置之,並不想解釋,其實不是我自私,而是偶而我也想享受一下孤獨、沒任何人、事、物放任自己、釋放一下能量,調適一下心境。所以寫這下篇以告訴大家如何進入靈修。
用科學的角度來說,就是把自我體內潛在的能量、及腦意識中的潛能開發出來,也就是今日我們所要談的靈修 : 喚醒另一個自己(本靈)。
欲走入靈修必須先有健康的身體,所以第一個步驟須先練氣,練氣必須由調息做起,當你調息到一個程度實很容易衝開自己的玄關竅,這時如果遇到不好的磁場,或跟自己磁場相似的外來靈氣很有可能所謂的卡到陰,所以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到廟宇、墓地、郊外去,如果有事非出門不可也必須做好防範。電視上有的老師帶來賓到荒廢的宅地探險,陰暗中自己一個人難免害怕,害怕就心虛,這時也就是卡陰的最佳時期,所以重頭到尾我都非常的反對,這是最不好的示範,有時處理不好會影響到一生、身、心、精神上的發展都有可能。甚而我還要求學員們須先渡化祖先,以免當你練氣時他們因為跟你的氣場血脈相通,最有可能受到召喚而擾亂到你。調息的第一步就是吐納,坐在椅子上,閉上眼睛(睜開眼睛也可以),最好把鞋子脫掉,赤腳接地氣是很重要的一環,把舌尖頂上顎,準備好了可以開始了。先把你小腹的空氣壓扁,再慢慢吸氣入小腹,再由小腹把氣慢慢送出,再慢慢吸氣入小腹(這也就是氣納丹田),重複這個動作,整個過程並沒有時間上限制。當你想結束時,記得深呼吸,放鬆慢慢睜開眼睛,慢慢站起來,伸個大懶腰。還有這個時代已經很少有靜到無聲無息的場地讓你調息了,所以你必須去適應外面的環境,不管聲音多大,多吵都要無動於衷,只要專心於吸氣與吐氣之間,更不要亂感應一些無形的東西,如果有感覺無形的東西靠近,你只要專心集中精神自然就會發出你的氣場,任何無形物也就無法接近了。起身後先喝杯開水(不可冰的),它可以幫助你把體內的穢氣排除掉。這個動作必須練習十天以上,才可以再接著練第二個動作。
如何進入靈修(二)
當我們練完第一個過程,也就是『吐納』,你會覺得精神好多了,也會覺得一些舊病痛會發作,這是正常的反應,如果嚴重的話還是需要看病吃藥,如果只是稍微的毛病發作那你只要加強練習,就會自動好起來,這種反應是很好、很正常的,它可以幫你治病跟增強免疫能力。說到這裡現在我們就開始第二個階段『逼氣』的練習吧,當然還是打赤腳,小腹縮收再吸氣入小腹,這時小腹自然就鼓出來,這個過程也就叫氣納丹田(請必須記住下回也就不再贅述了),吐氣時同樣是由鼻子呼氣緩緩的呼出,當你在呼氣當中運用你的意念,把丹田中的氣逼向全身,由全身毛細孔出去,再把氣逼向四肢,再逼向任何地方隨意遊走,這會是很奇妙的感受,當你把氣逼到的地方,會有一股熱熱、麻麻、酸酸的感覺。
這個動作並非毫無意義的,每位學員在學習調息時,我總是隨時觀察他們氣場的變化,同時為維護他們的安全,在作這個動作時,如果看到他們某個地方血氣比較不通時,我便會要求他們加重那個地方逼氣。這是很好的治療方式。
簡單的說如果你身上有痠痛的地方,可以利用這個調息法打通,以減少痠痛感。曾經有很多人告訴我經過喪家就會生病,不諱言是有這種體質,但多數是心理作用,現在不管你是屬以那一種,當你有這種感覺時,只要集中精神作幾下逼氣的動作,便可以避免被喪氣傷到。說到這裡順便提一下,喪家並不一定就煞氣重,其實結婚的煞氣更大,不必要把喜喪分的太高下,盡可能生活的自在一點,都不必去忌諱它,如果小朋友有這種體質,你也可以用這種方式透過手心把氣逼向小朋友背心往外推向雙手,再由背心往外推向雙腳,如此重複二至三次即可,如此一來小朋友也不必常常去收驚,對小朋友精神力也較不會受損。這個動作也是一樣練習十天,每次時間不必太長十五分鐘內即可,十天後再進行第三個階段。順便提一下學員中的趣事,有位學生到ktv唱歌當下高興多喝了幾杯,有點受不了,便用逼氣的方式加上吐氣,還真有用呢,自己事後覺得好玩說出來,讓大家啼笑皆非。當然我也是好玩說說博君一笑而以,並無特別意思。
如何進入靈修(三)
最近有點煩很難靜下心來寫續篇,雖然明知天命難違,但得知學員中有人的小孩遭到意外,還是難以釋懷,心中的痛不是言詞能形容的。除了盡心的修行外,我只不過是個俗人罷了,跳脫不了人生的情感牽絆。小孩的命局剛好走到流年沖日支(夫妻宮),也就是沖本命,日主旺者應不致於那麼嚴重,為什麼會有如此的事情發生?也著實讓我百思不得其解,我想這也許是天意,也許是意外,就像人世間有冤獄吧。總之不管你命局好與壞,在這無常的世上,還是要凡事小心,縱然你修行到非常的程度,還是無法去挽回既定的事實。人生中的生、老、病、死那一樣不是受到周邊親朋好友的擔心受驚?看多了生死交關的事,對人之生一點也不覺得高興,對死卻還是非常的傷感,我知道自己修行不夠,所以常吩咐兒女們,婚嫁隨緣,生兒育女最好就免了吧,何必要把自己受過的苦再延續給下一代?只希望他們能真心修行,免去再世輪迴之苦。話再多還是要言歸正題。
做完了吐納、逼氣、再來是『循環氣』,由你的頭頂巔往前面下移到會陰處就是所謂的任脈(屬陰),往後到脊椎末端再到近肛門處就是督脈(屬陽),當然循環的意義就是能調節陰陽、相互融和,一個陰陽走完就是個圓也就是一個循環。那麼該如何做呢,同樣的氣納丹田(這時你會感受丹田處有一股暖氣),再以逼氣的方式運氣由丹田往下壓經過會陰與肛門的中間點,一定要經過這個點(因為任督二脈永遠不相交,那麼運氣由任脈經過這個點再往督脈送,就是陰陽交會),再往上推經過脊椎到頭頂,再往下循腦門由鼻腔出來。如此作法最少需要二十分鐘,氣才能真正的行完一週天。萬一你運行到一半有事情必須中斷,那就找個時間再從頭坐二十分鐘。循環氣是重要的課程,如果你能持之以恆,你會發覺睡眠品質變好,睡醒後精神飽滿,更能改變周圍環境的氣場,增加自身免疫力,也能使個性比較沉穩,好處很多。一段時間後本身氣場會增強,對外界陰穢之氣有敵抗作用不會受到影響。
如何進入靈修(四)
前面有關調息的部分已經陳述過了,那麼我們就進入靈的部份吧,顧名思義,練完你的氣場,那麼接下來就是奉請自己的本靈(最好有老師在旁護著),以三十六支香跪拜天地,奉請(報上本名、住址)本靈降駕,剛開始會有靈動現象,但不是很大因為你有調息了一段時間,已經有氣場護身,所以靈動現象不會太大,這個動作只是讓你的本靈跟自己的氣場更密合,記住無論是乩童或本靈,你的腦袋瓜永遠是清醒的,不要再說完全不知道,欺騙社會大眾,當你靈動一段時間後,調息時可以帶駕調息,而且也能跟一般人一樣,完全不需要有靈動現象,有事需要感應時心念到本靈馬上到。最重要前提是你必須真的有心修持,否則只會害了自己更加沉淪。第一關的魔考是最難也最重要的,每人因人而異不是人人考相同的,而且考的是你最大的弱點,(偷偷告訴你,我的第一關考了好幾年,是最差勁的考生,我的第一堂課是個性與脾氣,平時自認正氣參天、是非分明、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必須圓融,包容、技巧,總認為那是一種欺騙的行為不屑為之。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,那幾年受的苦,真可說生不如死,只能用一句話形容『我恨眾人、眾人恨我一個』。)當然學生中有很多慧根重的,一次便考過令我打從心底佩服與高興(當然自覺汗顏的成分更大,哈、哈)。如果你第一關過了其它的就得心應手了,還有每人都有其宿命,不必去跟別人比較只須面對,並不是走入靈修就會發大財,到最近學生中還有人問到別人去拜拜發了大財,為什麼我們沒發大財呢?再一次鄭重告訴各位,修是一種行為與心靈的成長,更甚而是為人生的最後一站盡最大的努力,至於財運嗎,還是得自己去打拼。但也別氣餒一個靈修者他的氣場會比較好,自然人際關係也會好轉,職場上也就比較順利,這是無可厚非的。一個靈修者要能做到收放自如,能看得出別人的靈氣,別人卻看不出你,除非你故意運靈讓他知道,有一位學生去看房子,遇到一位修行者告訴他:你的靈氣很強。高興了好幾天,來時再轉述與我知道,不諱言我還是讓他再多高興一下下,才讓他知道對方在他之上,因為你被別人看穿了。不過也許這是一種行銷的手段也有可能,很多只會亂蓋找話題以拉攏交情的也有。不管對方是真知或亂蓋,主要還是希望大家氣場要能作到收放自如。做個比一般大眾更平凡的人,靈修不是掛在嘴邊,而是付諸行動的,修者行也,非言也。
如何進入靈修(五)
不論你是否有靈修或是只有調息,修行是日常生活必需注意的。還希望大家能持之以恆偶而必須調循環氣,當然能天天調是最好的,它不但能改善你的週圍氣場,增加你的免疫力,當你調息一段時間後,你會發覺你的睡眠品質變好了,你的脾氣也變得比較好。如果你遇到婚喪或到比較陰的地方,無論是當下或事後,只要你覺得身心不舒服,調逼氣即可,如果你很累又沒時間休息,那只要調吐納便能恢復疲勞。關於魔考那更是超級大冤枉的事,似乎只有修行的路才會遇到,錯了,每個人一生中總會遇到總總不如意,就看你如何度過,只是修行者如果處理不好,同樣性質的事會一再重演。昨日有位信眾因家中大小為經濟問題爭吵不休,心情不好一直想要尋短,甚而動不動就埋怨家中神明,別人拜神明會有保佑,他門家拜神卻越糟糕,這種觀念是完全錯誤的,並不是因為拜拜才讓你失敗,而是各人後天的運勢,加上種種業力,當你不如意時一味的埋天怨地,絕對解決不了事情,借酒澆愁天天醉茫茫,一天到晚吵吵鬧鬧,疑神疑鬼,即使有好機會來了你能有精神去承接嗎?
人往往生活在自己的小領域中,只知自己的苦,而不知比自己苦的人更多。一直把不如意的能量因子制造出來、再釋放出去給身邊夫妻、父母、兒女親人。殊不知別人也有不同的立場,不同的煩惱。其實當我年輕時也曾經這樣的生活過,後來當自己重鬼門關走一趟回來,又到重病醫院看到人生不能選擇的無奈,(缺手、缺腳、植物人、、、)才發覺到原來自己是那麼幸運的。生活在幸福中的人並不多,不幸的人十之八九,每個人還不是認真的在生活著,我常說眾人跟著苦,不如自己承受一個人苦,不是嗎?
剛剛接到一通學生打過來的電話,才知道原來我跟她老闆的一句玩笑話,害他失去工作,姑且不論老闆的理由真與假,亦或是藉口,心裡著實很難受又慚愧又莫名其妙,完全不搭嘎的事情竟然會扯在一起(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這個玩笑話跟這位學員有何關係),真所謂言多必失,說者無意聽者有意,只能怪自己多言,我想我該改掉愛說笑的毛病。也只能默默的向這位學生說聲對不起了。唉!這也許也是人生中的無奈吧!也奉勸大家做個聽眾比做個演說者更幸福,生活上正經一點不可太隨性方不致招來誤會。
如何進入靈修(六)
當你開始一段時間後,一定會面臨第一次魔考,如果硬要加在修行者獨有的磨練,我認為就是這一關了,說它難?其實很簡單,說它簡單?其實超級的困難。昨天夜裡有學生夫婦到訪,聊到魔考的問題,讓我又想起我那生不如死的第一關,將近十年的時間看不慣別人的虛偽、自私『』、不公平、長輩虐待、平輩被看不起、、、、腦子只想逃離這個社會,憤恨別人,有時還想毀滅別人,毀滅自己。自認為自己是天下最正義、最有愛心又公正的人,走過那段過程回想起來,其實環境都沒變,變的只有自己的心態。『我』不懂得去寬恕別人,包容別人,為別人設身處地的想,脾氣又超級的暴躁。只生活在自己的思想領域中,知道自己受罪,而不知自己帶給別人多少罪受。反觀學生當中多數人一點便通,真佩服他們的智慧與胸襟,更感到欣慰。並非有意挖自己的糗事,而是要以此作為學員們的借鏡與警惕,讓大家能更超越更進步,生活上也能較平靜。何苦為難自己,讓自己生活在嫉世憤俗的思想中,不是嗎?
每個人的第一關都是生活上的小細節,卻是大學問它絕對是你最在意的事情,也是你最弱的一環。有位學生剛入門時賭博輸了不少,還向地下錢莊借錢,父母氣不過知會與我,當然我會問清楚為什麼,學生告訴我,因為最近失業中,請示自己的本靈是否可以幫他贏錢以度難關,本靈告訴他「可以」,所以才去賭的,聽到此還真有點啼笑皆非。你必須運用智慧去判斷是與非,然後再正確的進行,並不是盡信,或許是一種考驗也或許是你自己的心態反應,這只是其中的一小插曲,每個人遇到的皆不一樣,這段只是供大家參考。
 


Click:110   
金鳳宮932-屏東縣新園鄉瓦磘村後厝路43-2號  
E-Mail:info@temple.king.tw
Tel:08-
Fax:08-
Copyright © 2024 金鳳宮 All Rights Reserved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