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(五)金鳳宮語錄
一.修之開始
一.修之開始,先認清自己的位置,公私分明,『謙卑』為先。人們最容易擴張自己,誇大能力,愛面子,其實每個人在宇宙天地萬物間都是緲小的。
二.離開生活無道可修。
二.離開生活無道可修。當你『無我』時方能發現真正的自我。唯有在生活中才正確的尋覓失去的自我。
三.每個生命、每個靈體
三.每個生命、每個靈體,都是被尊重與祝福的,不可隨意的毀滅。再多的恨、再多的怨都於事無補,多點包容、多點愛才能化解心中的怨與恨,原諒敵人,其實是原諒自己。

四.別問他人為何沒包容你、沒愛你
四.別問他人為何沒包容你、沒愛你、先問自己愛別人了嗎?包容別人了嗎?過去種種是與非,切莫常牽掛於心懷,立志當下重頭做起,勇敢的面對錯誤,接受賞罰,能得到他人原諒是我幸,不能得到原諒是我命。
五.靈修者或乩童莫輕言濟世救人
五.靈修者或乩童莫輕言濟世救人,先看看自己夠不夠格,有沒有足夠的知識可以幫助別人。無形的神明並非萬能的。還有人本身,不見得能完全接受到(神明)傳送的正確訊息。
六.有心濟世救人者
六.有心濟世救人者,希望先充實自己一些學術上的知識,及達到靈人合一時,才有資格去濟世救人。切莫誤人誤己,否則只會製造更多的業力。
七.過去式是人生的經驗
七.過去式是人生的經驗,不管好壞都是(當下)與(未來)得借鏡,從中學習成長,學習做人的道理,方不至於白活一場。
八.有關葱、薑、韭菜:
八.有關葱、薑、韭菜:
葱、薑、韭菜是出家眾視為葷菜的食物,因此在家居士有茹素者也就跟著不與碰觸,其實它原本就是菜的種類。為何要把他歸類於葷的屬性呢?只因他有滋陰養腎,增加賀爾蒙的作用,包含男女都是不錯的養生食物,所以不適合出家眾食用,這是非常睿智的作法。如今既然佛祖願意把佛光照耀每個人類,讓在家者,已婚者都能修持佛法,難道他會計較在家居士食用這三樣菜品嗎?那是絕對不可能的,只要本著悲憫生靈的心思不去茹食動物類,就是一個很有靈性的佛弟子。在家居士往往為了生活上的不方便,很多人都是隨隨便便、草草了事的抓有東西就果腹,久而久之造成營養不良者不計其數,這並非佛祖的本意。況且已婚者更是不應該對這三樣東西戒口。
九.世上多了一個你沒有人會去注意到
九.世上多了一個你沒有人會去注意到,少了一個你,天、地、星辰照常在運轉。縱然你權高位重,富可敵國仍然逃不過歲月的審判。
十.風水的道理是一種有形的生、尅、制、化
十.風水的道理是一種有形的生、尅、制、化,隨時都有因外在環境改變而改變的可能,修身養性的道理是一種無形的能量,柔性的化解累世、當前、與未來的障礙。
十一.人與人之間是用心去了解
十一.人與人之間是用心去了解,不是聽來的,不管別人如何褒、貶你多必須先去了解再下定論。切忌妄下定論而把好緣變成孽緣。
十二.信仰切忌迷信,到處跑靈山
十二.信仰切忌迷信,到處跑靈山,神明越叫越大,越來越多尊神明附身,這都是修行者的大忌。修的本身是人的行為,不是靈可以代替人修行的,本末倒置只會使人體本身產生錯亂。
十三. 何須爭面子?
十三. 何須爭面子?曆代以來多少朝代用盡心機想要歷久不衰,到頭來還不是煙消雲散,留下的只是讓野史多一份題材。反觀現今社會大家加逞強鬥狠,勾心鬥角只為在社會上留名,何不用那份心思多關心身邊的人,讓自己生活的有義意,也更自在呢。
十四. 走入信仰的開始
十四. 走入信仰的開始:不是尊重神明、禮佛神明、探討有無受到神明的眷顧與保祐。而是尊重自己、禮遇自己、增進自己的智慧、探討該如何使自己的身、心、靈得到安定、思考如何去面對往後的人生,該怎麼走、該怎麼『修』正自己的『行』為。這才是真正信仰的目地。
 


   
金鳳宮932-屏東縣新園鄉瓦磘村後厝路43-2號  
E-Mail:info@temple.king.tw
Tel:08-
Fax:08-
Copyright © 2024 金鳳宮 All Rights Reserved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