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 原(六)

一 .人生的課題各人不同
一 人生的課題各人不同,也許你能一帆風順無憂無慮,從出生到老死享盡榮華富貴,家和人順。但世上有幾人能有此福份呢?上至達官顯要、巨商富賈、下至販夫走卒、碌碌凡人、每人須求各不一樣,所遇到的困境亦有所不同,上位者招嫉、批判、一般人為生活拼命,奔波,煩惱也就相繼而來。話說劉姓學員本性聰穎、穩重、工作能力強、娶妻賢慧、顧家、原本是人人欽羨的家庭,本該無怨吧。但事難如人意,我常說人生是一個『磨練』的大鐵爐,還真無誤,幾年前父親身患中風,行動有所不便,最近母親又腦疾開刀,加上一些雜事擾得連休息的時間都幾乎沒有,還好兄弟姊妹相互幫忙,母親開刀順利,總算能稍微放下心。
以現今功利社會中能如此懂事,長期的為父母忙進忙出已不多見,總是值得大家敬佩與讚嘆的。但願上天垂憐賜給他一男半女,好讓他了卻心中的遺憾。特在此送上無限的祝福。

TOP↑

二 .陳姓學員原本年少懂事
二 陳姓學員原本年少懂事、認真、事業有成,雖遇瓶頸仍然用心度過,發展的更輝煌。可惜幾年前適逢世界經濟泡沫化,百業蕭條,上游、下游的工作夥伴相繼出事波及到他,讓他不得不把工廠收掉,甚至負債累累,又有金錢上的糾紛,家不得安寧,簡直生不如死。小孩都在求學中,正值用錢之際,只有靠妻子做手工勉強度日,舉債度難關更是難免。當下從沒聽到他妻子有任何怨言,也實在是位難得的女性,他也就在這段時間開始研究易經及命理,沉澱不平與雜亂的心性。年復一年小孩畢業了,減少開銷又一個個能幫忙家計,最痛苦的時間總算過去了,雖然不是完全脫離困境,但終究有一點曙光、一些希望,能立於當下計劃未來。最近他對命理有一些了解了,有一天我把他的命盤牌出來討論,順便告訴幾年來他內心的疑惑。當年他跌到谷底時,剛好是走最差十年大運的開始,尤其是前五年更是差到極點,現在已經走到後五年比較穩定的運了。為什麼當年他一再問我往後的運勢如何?我總是回答今年最差,明年就會慢慢好起來,明年再問還是同樣的答案。

同樣的道裡那等於是砸自己的招牌,那又如何?寧可讓外人評斷不準,也必須給他一個希望讓他有活下去的勇氣,如果當年告訴他彺後五年會更差,不等於宣判他死行嗎?今天他也算稍懂命理,也度過最不安的時候了,能告訴他實情了。
所以一個命理師不是走在準與不準的界線,而是要研究如何帶領被算命者走出命運的低潮期,及如何趨吉避凶,如何計劃自己的未來。那才是學習命理的精隨所在。也希望學員們能秉持這心意走下去,不被世俗眼光所左右。
TOP↑

三 . 我只是個凡人....
我只是個凡人,記得第一個黃姓女學員,當值為前途感到渺茫時,在此找到了精神的寄託很認真的在學習,她是一個個性很強,自尊心又重的女子。在靈學方面我盡心的教她,五術方面我還沒規劃該怎麼教,又適逢家中老人家憂鬱症發作,言詞上多有怨言,她信以為真加上自己家人也都一樣相信,多重的壓力我的情緒也就難免失控,雖然那段日子好不容易走過來,但也失去了這麼一位好學員。這不能怪任何人,只能說當時的自己不夠果斷、修養、包容各方面都不足,她對我的失望是一定的,今天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推卸責任,而是覺得欠她一個道歉,讓他失望了。今後的我也會秉持原則小心謹慎、盡心、盡力的做,如有不足之處還希望大家包涵,我盡力了。也希望能指正。
遽聞這位學員與佛結緣多時,內心感到十分欣慰,願送上滿滿的祝福,期盼她修行路上道心不減,能有所悟。
TOP↑

四 .蔣姓學員原本..........
蔣姓學員原本就是個很傳統又自制的女性,十幾年前每次到來總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到現在每天笑呵呵,真有天壤之別。不是她生活環境改變也不是他賺大錢更不是中大樂透,而是她想開了、想透了,她常說的『死也五百,活也五百』。雖不知她五百的來由為何?卻覺得蠻有道理,也是當我遇到瓶頸時借來用的至理名言。生活的態度就是修行的最佳寫照,我想她就是典型的例子了,常聽她婆婆及她先生私底下讚揚她,兒女也長大了、對她也很尊重,人生夫復何求?看她的凡事不居功、謙虛、肯真心讚美比自己好的人而不是忌妒,永遠只當個老二,是它能力不足嗎?『不』她夠的,除非不得已,否則他的老二哲學實施的很徹底。這也是我們愛出風頭的人該學習的。
TOP↑

五 .記得約二十年前腳受傷......
記得約二十年前腳受傷住院時認識李學員,當時她應該也只十幾二十歲吧,而我正是走在人生的最谷底。她妹妹跟我同房因而認識,出院時互留電話住址,原本也不當一回事,想不到有一天她們母女一行人真的來訪,讓我第一次看到人性率真的一面,不輕諾、守信實,一路以來陪我走到現在。雖然在學術方面她沒深入研討,但做人處事方面卻真真實實的施行了,對家人的關愛、包容、對朋友的照顧,對長輩的付出,總是不計較,不求回報。無怨無悔的,很貼心的一個女子。所以還是那句話修只是日常生活的小事,卻是大大的難以做好。當然每人都有弱點,她的固執、他的太重情義也是她痛苦的來源,世態炎涼又有幾人能真心的欣賞她『真』的一面呢?
願尚上蒼垂憐賜給她一個平順的未來。
TOP↑

六.這個社會是怎麼了?
這個社會太功利了,執政者(有意執政者)一心只為自己的政治前途,權力慾望無所不用其極,造成整個社會亂象叢生,小學時期就開始的霸凌、中學就開始的毒品、賭風、高中大學開始的偷、矇、拐、騙。一般家庭的生活壓力加上如薄冰般的環境(稅單、罰單、法院傳單、詐騙集團的騙單、、、、、)。除了祭高罰金、刑責,加裝監視器、法院介入,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嗎?這個社會嚴燃是個大染缸,能不受汙染的很難,受汙染想漂白更難。
一個可愛又亮麗的小女孩誕生,備受家中親友的愛與呵護中成長,長大後染上毒癮,幾次戒毒,幾次再染上,最後幻聽、幻象、胡言亂語、自殘、暴力相向、、、。
腦子應該也沒法挽救了長期住精神病院。雖然毒戒掉了,人也迷糊了,偶而帶回家也是吃藥、睡覺、一個人傻笑,一個人對空氣說話。
忘了吃藥就發狂,這樣的人生與死何異?
反觀社會毒品的氾濫,難道不是官商勾結嗎?
難道執政單位沒責任嗎?
TOP↑

七. 如果你的手相是這樣?該怎麼解呢?
七 如果你的手相是這樣?該怎麼解呢?
十幾年前遇到一位女性,手掌之大手指更是長,有點異於常人。如果身高(高)的是屬於勞碌方有所得的類型,如果身高(矮)的是勞碌有所得但身體健康有礙型,通常這種長相婚姻多數離婚再遇到也不是好對象。當然這是比例問題不是絕對值。
這位女性後來因公小傷引發併發症不致往生,最近更有一位很親近的下輩也是這種手相跟體相,事業有成婚姻親情皆不如意,幾天前因車禍往生。
心中不捨與懷念真的只能說、、、唉!這也不是完全無解,唯有進神佛,當代言人或求得本靈的保護,平常有機會多行善舉,都是一種解法。凡事小心身體照顧好,精氣神穩健更是重點。今天寫此篇幅希望有這種手相的人,有緣看到這篇文章,能不再排斥神佛的緣分。
TOP↑
 


   
金鳳宮932-屏東縣新園鄉瓦磘村後厝路43-2號  
E-Mail:info@temple.king.tw
Tel:08-
Fax:08-
Copyright © 2024 金鳳宮 All Rights Reserved
Valid XHTML 1.0 Transitional